布丁味的薯片

前行、等待和陪伴(上)

#一篇严重迟道的传说贺文,希望大家喜欢

#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喜欢鸽子×行者的cp呢?

#本篇主要是在传说路上的事。

#祝大家能吃的开心。

    “又要爬山了……能不能,明天再爬?”鸽子看着眼前荆棘丛生的高山,很是犯难。思索再三,索性变回原型,飞过山。忽然从山上伸出来数根藤蔓,试图缠住他。鸽子迅速向旁边一闪,躲过这些藤蔓,然后飞到远离山的平地上停歇下来。“吓死我了,差一点就被缠住了。”鸽子变回人形后按着胸口,惊魂未定地说。“不过现在可以休息一会了。剩下的路,等明天再走吧。”鸽子说着,便跳到一棵树下,靠着树小憩。

      忽然,一阵歌声伴随着吉他声音从不远处传来。鸽子有些奇怪。这会还有谁会在前面?前两天,妄想症家的二姐被拜年祭家新生代小将追着跑,现在已经一前一后跑进大院了。那个喜欢唱戏,同样是出生于拜年祭家的女孩现在已经在传说大院前了。还有谁现在会在他前面呢?鸽子想去看一下,但又懒得动。“要不还是明天在去看吧。反正也不可能跑远了。”但是动听的歌声不间断的传入鸽子的耳朵,拨弄着他那强烈的好奇心。终于,鸽子还是决定起身前去查看一番。他承认,这是他的好奇心第一次打败了拖延症。

      待鸽子走进时,只看见一个扎着马尾辫、弹奏着吉他女孩坐在篝火旁唱歌。“那个吉他……是行者前辈!该死,我怎么能把行者前辈给忘了!”想到这鸽子,懊悔地拍了拍头。兴许是他的动静实在是太大了,直接把行者的目光引向他这边。鸽子有些尴尬的与行者对视,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倒是行者热情的招呼鸽子过去,自我介绍道:“你好,我叫一人行者。你叫什么?”“我叫鸽子。”“原来你就是鸽子!我之前有听达拉他们说起过你。没想到你这么快就到这里了,真是后生可畏呀!”

      听到达拉的名字时,鸽子嘴角抽动了一下。说实话,鸽子并不想那么快就进入传说大院。主要是因为,达拉在那。上次在周刊他挡了达拉获得sh的机会,达拉当时就留下承诺说等他进入大院后就要找他算账。想到当时达拉说话时的神情,鸽子就觉得头疼。

     “还真是佩服你们,一个个都那么就进入了传说大院。不像我,已经在这条路上耗了这么长时间。”行者说这番话的时候是看向篝火的。但即使这样,鸽子也捕捉到了她眼神里的落寞。他小心翼翼地问:“前辈在这条路上,闯荡了多久了?”

     “三年了。”行者说完叹了口气,回忆道:“我看着诗人、达拉、花儿和女孩进传说大院的。我跟着他们走了一段路,他们也说要带着我一起去传说大院。但最终都匆匆离去。这也是必然的。毕竟,他们的播放量增长速度要比我快的多。前几个月,米库喵家的女儿竹鼠也说要陪我一起去传说大院。但由于我增速缓慢的播放量,是我无法闯过眼前的障碍,只能目送她离开。”行者说完看向天空,继续说:“可能,这就是我的宿命吧。”

       即使看不到行者的脸,鸽子也能感受到她的落寞和惆怅。“前辈一定很孤独吧。”“孤独倒说不上。我本来就是一人行者,早就已经习惯了一个人。”“前辈从来都不是一个人。”行者被鸽子的话惊了一下。他转过头,正好对上鸽子认真的脸庞。“达拉和普通他们在传说大院等你,离乡前辈他们在殿堂大院给予你祝福。大家都在陪着你,所以你从来都不是一个人。”说着,鸽子向行者伸出手,继续说:“还有,我会陪你走完后面的路的。我会帮你铲除前方所有的障碍的。所以前辈,不要再认为自己是一个人了。”

      鸽子的话在行者的心里住入了一股暖流。她已经多久没有听到有人对她说这样的话了。行者微笑着握住鸽子的手,道谢到:“谢谢你鸽子。不过以后不用叫我前辈了,叫行者就好了。”忽然行者想到了什么,把手伸进身旁的袋子,询问:“鸽子,你饿不饿,我这有果子……”但话还没说完,就发现袋子已经空了。行者有些尴尬的看向鸽子,鸽子也看出了些端倪。两人同时开口:“我去摘一些。”“不,我去就好。”两个人陷入了短暂的沉默。“要不,我们分头走吧。”“好。”

      鸽子飞到半空寻觅,然后停在了一棵果树上。他边摘果子边自言自语:“奇怪,我的拖延症好了?”他看着手中的果子,想到了行者的笑脸。鸽子不由得一笑。“可能是因为我在行者面前,拖延症就会减轻吧。”

      行者从树上跳下来后,看到树后有可以吃的蘑菇,就顺手采了一些。“我会陪你走完后面的路的。”鸽子的话突然出现在行者的脑海里。“明明以前也有人对我说过同样的话。可我为何会对鸽子的话印象那么深?”行者想了想,莞尔一笑:“可能是因为它是出自鸽子的嘴吧。”

      “我这是怎么回事?难道我喜欢上行者(鸽子)了?”

      鸽子回来的路上,正好遇到了同样回来的行者。“回来了?”鸽子问候道。“嗯。”行者边回应边将手中的袋子放下,然后把手中的一个由花朵编成的手环递给鸽子。“给,送给你的见面礼。”鸽子将手中的果子放下,接过手环。“很好看。谢谢你,行者。”“喜欢就好。之前达拉他们也很喜欢呢。”“原来不是只送我一个人哦。”鸽子有点落寞。他将手中的羽毛挂饰伸到行者面前,略带不快地说:“呐,送你的,见面礼。”行者接过挂饰细细端详,赞叹道:“做的很好呢!没想到你这么细腻。我以为i家的男生,出阴阳外都是大大咧咧的。至少,都不擅长做手工。”“你喜欢就好,之前我还送过一个给达拉。当时他还十分嫌弃。现在我有理由证明他审美有问题了。”行者听后浅浅一笑,没有多言。

      其实鸽子并没有送过挂饰给达拉。从头至尾,他只送过行者一个人。但他不知道,行者其实也只送过他一个人。“心里好难受。”两人在心里说道,“我这是怎么了?是因为我在乎他(她)吗?”一时间,两人又陷入了沉默。

      “不知道传说大院里的大家怎么样了?”两个人这么想着,同时看向大院的方向。“应该都很好吧。”行者在心里说着,脸上露出温暖的笑容。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