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丁味的薯片

穷途末路(一)

#首次写末日题材,希望大家喜欢。
  #本篇主要cp园医。
      一种病毒突然爆发,顿时就让成千上万的人被其感染。感染者会经历一个星期的潜伏期。在此期间感染者的性情会大变,皮肤出现溃烂。潜伏期过去后感染者便会彻底失去理智,移动速度堪比豹子,并且攻击力极强。他们主要以吃人为生。
       剩余的求生者被集中到了欧蒂利斯庇护所。为了抵抗感染者,幸存者们组建了一批“灯火”护卫军。忘了说,就在病毒感染暴发后的几日,部分的人类的基因出现了变异,因此获得特殊的能力。这些人被称为“异能者”,“灯火”护卫军正是由这些人组成的。
       病毒感染爆发后的四个月里的一天,在欧蒂利斯庇护所里,有一家住户突然发生了争吵……
       “我不允许你去!去那里肯定无法活着回来!”艾玛看着艾米丽气愤地喊道。“艾玛,你放心,不会有事的。你看那么多人在军队里不都活的好好的吗?”艾米丽温柔的安抚着艾玛说道。艾玛一听这话,更加愤怒的说:“如果真的没有事的话,为什么三天两头就要招一次新兵?!跟那些非正常的人类战斗,怎么可能会没有事!而且你的能力,肯定会引来灾祸的!”说着,艾玛想起那天有人为了强行取走艾米丽的异能,差点把艾米丽给害死了。每想起这事,艾玛就后怕。如果那天自己没有及时赶到的话,那艾米丽是不是就已经……艾玛晃了晃头,不敢再接着想下去。普通人都尚且如此,那些天天与感染者打交道的护卫军,岂不是会变本加厉?“艾玛,你相信我,不会有事的。我会保护好自己的。”艾米丽看着艾玛,认真地承诺道。换做平时,艾玛肯定就妥协了。毕竟艾玛一向对艾米丽认真的样子没有抵抗力。但这次,艾玛看着艾米丽,极其严肃的说:“艾米丽,别的事情都可以。只有这件事,我不会妥协的。”
       艾米丽没有想到艾玛这次会这么执着。她顿了顿,准备接着说服艾玛。不想,艾玛突然伸出手指指着她。一阵强烈的困意像艾米丽袭来,艾米丽强撑着身子,开口道:“艾玛你……”但话未说完,艾米丽便倒在地上睡着了。艾玛抱起艾米丽将她轻轻放在床上,盖上被子,轻声说:“对不起艾米丽,就让我再任性这最后一次吧。以前都是你保护我,这一次就换我来保护你。”说完艾玛将手放在艾米丽身上,轻声说:“能力转换。”艾玛感受到两股能量在她的体内交换流动。待感觉消失后,艾玛手从艾米丽的身上离开。(ps:有少数人的同时拥有两种异能,艾玛就是这少数人中的其中一个。其余的人只能靠抢夺他人的异能,来获得第二种异能。)“再见了,艾米丽。你要好好的,我会安全回来的。”说完,艾玛不舍的看了一眼艾米丽,在床头留下一张字条,转身离开了。
       等艾米丽醒来后,太阳已经落山了。艾米丽一边撑起身子,一边缓缓叫着:“艾玛……艾玛?!”见无人答应,艾米丽彻底清醒过来,跑出房间寻找艾玛。可这会,艾玛已经走远了。艾米丽有些懊恼地回到房间,责怪自己为什么没有撑住。但实际上,没有人能撑住艾玛的催眠能力。忽然间,艾米丽看见床头有一张纸条,压着纸条的,是一个由黑曜石做成的蝴蝶。这蝴蝶是菲欧娜在和哈斯塔离开前,送给大家的护身符。菲欧娜说她在里面施了护法术,可以帮拥有者抵挡一次致命伤害。艾米丽拿起纸条,看着纸条上熟悉的字迹:“艾米丽,看到这张纸条的时候,我已经在路上了。很抱歉我擅自对你使用能力。但这次无论如何,我都必须要阻止你。那个战场太危险了,不是你应该去的地方。不过你放心,我会安全回来的,这点我可以保证。顺便说一下,你的能力我来保管了。作为交换,我的护身符就交给你保管喽。”
       艾米丽这才感觉到体内的能量和之前不一样了,想来肯定是艾玛在她睡着的时候,调换了她们的能力。艾米丽握紧了躺在手心里的蝴蝶,把它放在胸口,感受上面艾玛残留的温度。“傻丫头……”艾米丽感动地说。艾米丽深知那战场的险恶。可她现在能为艾玛做的,只有祈祷。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