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丁味的薯片

【第五人格】深渊的呼唤(一)

#根据海盗和相关的衣服写的。
#首次写这种文体,写得不好的话还请见谅。
#文章全部是作者的脑洞产物,跟克苏鲁神话无关。
#话不多说,开更!
      传说,在太平洋的深处,藏着无数人所渴求的财宝。其中,最令人为之向往和痴迷的,是那传说中可以起死回生、容颜永驻的海螺。曾有许多人前去探寻,想要将宝藏据为己有。但最终多没有再回来,永远沉睡在大西洋中。直到现在,宝藏都还静静地躺在那,等待着它真正的主人的到来。

       这天风和日丽,水手们正在往船上搬运物资。艾玛坐在船的外围检查修补着船体,特蕾西正在发动室内检查发动机的运行是否正常。还有六个小时就要出海了,大家必须做好万全的准备。但即使这样,也有人在偷懒。弗雷迪手握地图,靠着船站在那无所事事。仿佛别人正在忙碌的事情与他无关。克利切正站在一个箱子上,得意洋洋的跟几个新来的水手说着自己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跟你们说,我以前可是去过那所谓的深渊的。”克利切说道。“你骗鬼呢!你要是去过那,你现在怎么可能去现在这。”一个水手对他的话嗤之以鼻。克利切听后更得意地说:“就知道你会这么说,你想想,如果我没有去过那里,没有关于那里的消息的话,我怎么可能会获得‘远望者’这个称号。”几个水手听后思索了一下,都觉得有道理。一个水手便询问道:“跟我们讲讲关于你那次的航海之行吗?”“当然可以。”克利切答应后,声情并茂的讲着:“准备出发的那天和今天一样风和日丽。本来一直都很顺利,但就在航行后的一天,发生了一件可怕的事。”讲到这,克利切顿了一下。大家急了,喊道:“别停啊!接着讲啊!”“别急,这就讲。那可怕的一天,我永远都不会忘。那天……”“克利切!你又在忽悠新来的水手了!既然这么闲的话就给我帮忙去!”里奥见克利切又在忽悠人,便过去将他给拎了起来。“啊啊,船长你轻点!对不起,我这就去帮忙。”几个水手见状道了声船长好变一哄而散。“原来是骗人的哦。”“我就说他怎么可能去过深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克利切不情愿的搬运着物资,小声地嘟囔着:“船长每次都坏我好事,我建立高大形象我容易吗?……”“克利切,你怎么不高兴?是不是又被船长抓到你在跟新来的水手侃大山啊?!”克利切抬头,看见艾玛正对着他笑,便和她抱怨道:“可不是嘛,艾玛小姐。每次船长都会在我讲到关键地方的时候戳穿我,把我好不容易建议的高大形象给毁了……”克利切越说越激动,声音也不由得放大了些。“克利切,你对我有不满的话可以直接跟我说,不必跟别人抱怨。”克利切被吓得浑身一抖,机械般地回过头,看见里奥正笑里藏刀的看着自己。克利切赶紧摆摆手说:“没有,绝对没有,我怎么可能会对船长有不满呢?!我去帮忙了,船长再见!”说完,克利切一溜烟地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艾玛忍不住笑出了声。果然,每次克利切只要一见到船长就会自动认怂。笑完,她转身跟船长汇报并询问道:“报告船长,船体检修完毕,已无任何异常。但是船长,你真的不打算把船体的部分地方,改成用海藻和珊瑚建造的吗?”“不必了,就这样已经很好了。”里奥赶紧回绝。艾玛这丫头,造船的技术是很不错,但总是有些奇怪的想法。用海藻和珊瑚造船,他想,但凡是正常的船长都不会冒险去尝试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艾玛见船长依旧不同意,便不再多说什么。道了“船长再见”后,双手搭在船边看海。她知道,船长还是接受不了她这么前卫的想法。想到这,艾玛不由得叹了口气。不过很快,她就将注意力移到了海面上。微风吹过,海面上泛起了层层波澜,将她的不开心也一并抹去。“还有一会,就要出发前往那神秘的深渊了呢。”艾玛自言自语道。虽早就对深渊的珍宝向往已久,并为之做好了心理准备。但到了真正出发的时候怎么说都很激动呢。不知道这一路上会发生什么样的事,还真是期待呢。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