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丁味的薯片

第五美食之恐怖寻宝记(下)

#考试缘故,所以拖更了,还请大家原谅。

#本篇略有些沙雕,还请大家不要介意。

#好了,下面开更。

      “啊!!!”克利切吓得惊声尖叫,更加慌乱地扯着网。但这样不但没有把网从身上扯下,反而让网在身上越缠越紧。“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一阵熟悉的笑声从他们身后传来。两人回头,看见身着小红帽的特蕾西正站在他们身后,捂着肚子大笑。“哈哈……没想到克利切你和我一样胆小。哎呦,眼泪都笑出来了。”特蕾西边说边抹了抹眼角。克利切气愤的说:“原来是你搞得鬼!还有,克利切根本就不怕。”“可是你刚才还叫得那么大声呢。”“克利切那是想把鬼给吓住。这种程度,克利切才不会怕呢。”“嗯,是,你是吓住鬼。”特蕾西边忍住笑边回应道。她还是头一次听说有人用尖叫地方式来吓住鬼的。克利切见她还在笑,便生气地扭过头,接着扯网。

      “这么粘的网……这张网,是瓦尔莱塔织的吧?”瑟维拉扯着网,询问道。“答对了!这是瓦尔莱塔用蛛丝织的网,粘性当然强啦。”特蕾西边说边过来帮他们把网扯了下来。“跟你们说一下吧。第一次是的笑声是瓦尔莱塔的,这个你们刚才已经猜到了。第二声笑声是我的。从你们面前闪过的黑影是我,而那支箭是我的傀儡射的。”“哎?!你不是羸弱吗?”“我现在可是小红帽,那还有羸弱一说。”特蕾西得意地说道。她将网收好后,道别道:“好了,我先走了。我现在要把取得的效果跟瓦尔莱塔讲一遍。”话音未落,特蕾西便如同一个黑影一般消失在他们面前。

      “对哦,我们的衣服已经变为真实的了。那现在,克利切岂不是也可以像真正的怪盗一样飞檐走壁了。”克利切这么想着就准备试试。但刚要起身时,却想起来一件重要的事。无奈之下,只能有些羞耻的向瑟维求助道:“那个,瑟维。你……能拉克利切一下吗?克利切腿软……站不起来了……”瑟维听后笑了笑,抓住克利切递过来的手说:“你只有这个时候会叫我的名字。你怎么腿软了?是刚才被吓得吗?”“才不是,克利切是因为紧张过度,突然放松下来才导致腿软的。克利切才不会被这种小儿科的事给吓着呢。”“是,是,你的胆子最大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在教堂旁的墓碑区里,玛尔塔和奈布正仔细地找寻宝箱。“找到了。”玛尔塔开心地说。奈布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过去,果然看见一个南瓜形状的箱子。“还是玛尔塔细心。如果是自己的话,估计就会被当成普通的南瓜灯给忽略了。”奈布在心里说道。玛尔塔伸出手准备打开箱子,却听到身后有个声音穿了过来:“这位小姐,你现在还不能打开这个箱子。”还未等两人回头,声音的主人就已经落到他们面前——是杰克。见他们还有些懵,杰克勾起嘴角,用柔和的声音又说了一遍:“你们现在,还不可以打开这个箱子。”

      “凭什么?!这是我们找到的。”奈布有些不服气地问道。“因为这是我给艾玛留的。”说到艾玛的时候,杰克脸上是溢于言表的喜爱。“哎,伪绅士,这时候不准有私心。而且,你都没有参与游戏,所以不能支配箱子的。”“那好吧。要不这样吧,我跟你们做个交易。”“什么交易?”“我把箱子给你们,你们给我吸两口血吧。”还未等奈布他们开口,杰克就向他们扑了过去。突然,杰克感觉从手上传来灼烧般的疼痛。一低头,看见奈布手上拿着一个银制的烛台,并用它挡住了杰克的手。“唔!”杰克闷哼一声,吃痛地捂住手。奈布见状得意地说:“果然我的直觉是正确的。我猜到你不会参加游戏,所以就拿了一个烛台带在身上。”杰克吃这一亏便打消了吸血的念头,掉头留下一句:“算了,我写走了,再见。”便逃离了这个是非之地。(杰克:我这只是战略性撤退。)

        变成幽灵的库特在教堂外到处游荡。一路上他都非常顺利,没有遇到一个人来吓唬他。他有些奇怪,但也没有多想。无意中,他在长椅旁看见一个箱子,便兴冲冲地跑过去,却在开箱子的那一刻发现自己的手穿过去 了。他看看自己的手,又看看箱子,这才想起来自己是有形无质的。“怪不得这一路上没有人吓我,原来是都知道我没法打开宝箱。”库特现在只觉得崩溃。他觉得,庄园主肯定是在整他。(庄园主:你自己扮成幽灵的,关我什么事?!)

         美智子和海伦娜这边也是一路畅通无阻。海伦娜有些奇怪,问道:“小蝶,为什么没有人过来吓唬我们?”“因为妾身用法术在我们周围做了一个屏障,可以把一切人或物都当在外面。”“好厉害!对了,我现在是真正的座敷童子了,那我是不是可以小蝶带来幸福了?!”看着海伦娜期待的样子,美智子笑着抱着海伦娜说:“不必了,海伦娜酱。因为遇到你,就已经是我最大的幸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直躲在角落、没有办法下手的菲欧娜只觉得心塞。人没吓到不说,还被塞了一嘴狗粮。她不明白自己当初为什么要来吓她们,这分明是在找罪受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当——”一声钟声传遍整个红教堂,随后大家就被传送回庄园内。大部分人都满载而归,也有不少人空手而返。虽然活动结束了,但是大家体内的光球的能量还没有消失。所以有些人憋屈了一个晚上。杰克怕忍不住吸血不敢到艾玛附近,早早地躲进房间不出来。库特无论怎样都躺不到床上,无奈之下只能在地板上过了一夜,不过除去这些,这个万圣节还是很不错的。

 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