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丁味的薯片

穷途末路(二)

#本篇开始有私设人物

  #老友相见了!不知道遇到是谁呢?!

  #介绍一下私设人物:丽达·卡门,24岁,曾是个玩偶师。热情仗义,知错能改,做事严谨。

      “终于到了。”艾玛看着眼前那所谓的新兵集中营道。“你就是新来的吧。”一个教官从里面走出来问道。“是的。”“姓名、年龄。”“姓名艾玛·伍兹,年龄22。”教官听后看他一眼,然后又看了看手上的资料,像是在核对什么。艾玛不由得紧张起来。不过教官并没有说什么,只是让她跟自己一起去训练营。艾玛这才松了一口气,觉得教官并没有发现她是顶替的。

        训练营里的人都在在训练,不敢松懈哪怕一点。可他们训练的在认真,现实依旧是那么的残酷——新兵营里的人都是当前线队伍有人阵亡时,才能前往战场的候补人员。因此,教官对他们的态度都很随意。教官把艾玛带到那就走了,留艾玛一个人有些尴尬地站在那。“这态度也太随意了一点吧。”艾玛腹诽道。“你好,你是新来的吧?我叫丽达·卡门。你呢?你叫什么?”突然一个短头发的女生走过来,边伸出手边跟艾玛自我介绍。艾玛握住了对方的手,同样热情地自我介绍道:“我叫艾玛·伍兹。很高兴认识你,还请以后多多指教。”“我也是,还请以后多多指教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丽达带着艾玛进入训练场地。无意中,艾玛看见几个人坐在阴暗的角落里,眼神空洞无助。她拉住了丽达,小声询问:“那些人怎么了?为什么不训练?”丽达顺着艾玛的方向看去,叹了口气,说:“他们啊,都是‘虚无之人’。”“什么意思?”“就是说他们没有上战场的可能。要知道,只有上战场才能在这儿被他人认可。而能上战场的,都是异能强的人。战场上的情况我还不清楚,但是在这,只有异能强的人才会被人敬重,异能弱的人只会被人肆意践踏。”“凭什么?!难道异能墙就一件事高人一等,异能弱就活该被人践踏吗?!”艾玛因为情绪激动而导致音量过大,以致于整个训练场的人都向她看了过来。丽达吓得赶紧捂住她的嘴,紧张地说:“你快别说了。这儿能力强的人占大多数,而且几乎都是这个看法。要是被他们听到这话,你肯定会被针对的。你也不想第一天来就变成被欺负的对象吧?”见艾玛冷静下来,丽达便放下手,拉着艾玛说:“走吧,去训练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离开前艾玛又向那些人看了一眼。他们无神的双眼里,看不到一点对生活的希望。想来,应该是已经被欺凌很久了。艾玛叹口气,有些难过地摇了摇头。虽说弱肉强食是生存的法则,但在这样的年代,活下来的都是同伴啊!既然如此,为什么还会有这样那样的歧视?!艾玛不能理解,也不想理解。她很想帮助那些人,却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 训练结束后,丽达带艾玛前往休息室。路上丽达一个劲夸艾玛的体力好,强度那么高的训练完成了都不觉得累。艾玛只是笑笑,没有说话。她总不能说自己以前参加过一个游戏,和这个强度差不多大吧。“喂,你赶紧给我去!”“这,这种事我怎么可能办得到?”“怎么不可能?你的异能,不就是专门为你做这种事而有的吗?”“我只是幸运不是隐身,而且去教官房间偷补给这种事,我是不会做的。”“你小子是不是又想挨揍了!竟敢违抗我们的命令。”“这种事我是真的无法做……”一阵争吵的声音传来。艾玛朝声音的方向望去,看见几个人正围着一个瘦弱的男孩。等等,那是幸运儿?!艾玛见状,立刻就要冲过去。可丽达却一把拽住了她。“丽达,你干什么?快放开我!”“你最好不要过去。这种事每天都有,你去的话只会引火上身,对你并没有什么好处。”“你让我看着别人被欺凌而不去帮忙吗?对不起,我做不到!”说完,艾玛甩开丽达的手,冲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 幸运儿抱着头,蜷缩在那,以抵挡如雨点般落下的拳头。以前他也会反抗,可他打不过他们,反抗只会招来更狠的殴打。渐渐的,他也就放弃了反抗。他来这,为的是能够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人。可是现在的他不仅没能保护别人,还连自己都保护不了。“让他们打吧。反正自己已经习惯了不是吗?”幸运儿在心里对自己说到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住手!你们在干什么!”一个熟悉的声音出现在他身前。幸运儿睁开眼,惊讶的发现声音的主人居然是艾玛。“新来的,别碍事!小心我连你一起揍!”威特边说边举起拳头威胁到。“我只想问问,大家都是后备兵员,你们有什么资格打他?!”“就凭我们都是能上战场的,而这个废材一辈子都上不了战场。”“谁能上战场还不一定,在我看来你们才是永远无法上战场的人。”“你找到吗?!”艾玛还想要说什么,却被幸运儿拦住了。“艾玛,算了。我没什么事,不要连累你了。你能来帮我我已经很感激了,我不想把你也卷进来。”艾玛轻轻推开幸运儿的手,笑着说:“没事的,幸运儿。朋友之间,可没有‘连累’一说哦。而且,我不想放过欺负我朋友的人。”虽然艾玛是笑着说出这番话的,但依旧让幸运儿不寒而栗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少在那虚张声势了。这么想挨打,我就成全你。”那个蛮横男生说着就向艾玛挥出一拳。不过,艾玛很轻易的就躲过了。那个男生连挥几拳,都被艾玛轻松躲过。艾玛还顺势还了他一拳。“怎么可能?!”“你还真是没用,还是让我来吧。”那个男生说完,转身向艾玛甩出一把冰针。令人震惊的是那些冰针竟全部沿着艾玛身体的边飞了过去,扎在了后面的墙上。“唔,看来你的准头还要再练练呢。”艾玛好心的建议道。“这不可能,我重来没有失手过。”那个男生有些不敢想信地看着艾玛说道。只有幸运儿一个人注意到,刚才艾玛改变了拳头和冰针的方向。突然有个人趁艾玛不注意时,从侧面向他飞过去一拳。“当心!”幸运儿冲过去挡下这一拳。“幸运儿,你没事吧?“我没事。”“哎哎,我可没有允许你们聊天。刚才不是很嚣张的吗?继续啊!”刚才的那个男生讥讽道。艾玛和幸运儿背靠背,进入警戒状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突然眼前人全部都停止了动作,像是被人定住了一样。就在他们疑惑的时候,丽达从那群人后面走了过来。“丽达,你不是不愿意管这些事的吗?”“我只是不想看到,像你这种善良的有些傻的人受到伤害。”丽达说完,有些内疚地挠了挠头,接着说:“而且,我还要谢谢你,让我能够相信这里还是有善良的人,让我重新拾起那还一息尚存的正义感。”要是当初自己像艾玛一样出手帮助的话,她……也就不会死了。“谢谢你,丽达。谢谢你能来帮我。”“不用谢。嗯……幸运儿,是吧?其实我并没有做什么,还请你原谅我之前的视而不见。”“不,你能来帮我我,我已经很感激了,又怎么可能会怪你。”说完,幸运儿转过身,微微笑着跟艾玛说:“谢谢你,艾玛。很高兴再次见到你。”艾玛也报以一笑:“我也是。很再次高兴见到你,幸运儿。”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