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丁味的薯片

【杰佣】晴空落下雨

今天的天气很好,阳光洒满地面,给人们带来阵阵暖意。不过即使这样,杰克仍决定带着伞出门。毕竟这几天的天气总是反复无常,前一秒还是艳阳天,后一秒就变成雨天。带上伞出门,也是多一分保障。
       杰克走在熟悉的街道上,向着已经不知道去过多少回的咖啡厅走去。杰克已经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养成这个习惯了。但在咖啡厅点一杯饮品,边喝边欣赏着窗外的景色,或是阅读自己带来的书,也未尝不是一件乐事。“哦,下雨了。”杰克感觉到有雨点打在脸上,便撑起伞,加快了步伐走进咖啡厅。他同往常一样,在下雨天点了一杯咖啡。杰克看着窗外的雨,不由得想起了那一天的事。
       那一天下午一开始也是晴天。那天的他同往常一样,和奈布一起来到这家咖啡厅。但不同以往的是,那天奈布一直很沉默,全程连头都没有抬过,像是在思考什么问题。直到直到面前的咖啡已经冷却,他才开口说出一句令杰克难以忘却的话:“杰克,我们分手吧。”杰克端着茶杯的手一下停住了。他放下茶杯,认真的询问道:“是我哪儿做的不好吗?”“不,你很好,你对我,你的一举一动都很好。”奈布立刻否认,顿了顿,说出理由:“但是这样好的你,我配不上。我不想在拖累你了,所以要和你分开。”“但我觉得你很好,从来没有拖累过我。”“可你是个著名作家,而我却是个无名小卒。我和你,离得太远了。”“你不用担心这些,你只要知道,我觉得你很好,就足够了。”奈布再次陷入了沉默,一口一口抿着杯中的咖啡。此时的沉默,给了杰克一个危险的信号。杰克下意识地看向窗外。外面不知什么时候下起了雨,一时间让他们之间的氛围降到了零点。
       过了一会,奈布喝完了咖啡。他顿了顿,提议道:“要不这样,我们先分开一段时间。我利用这段时间,混的好一些。到时候,再回来找你。”语气不带有一丝请求,似乎并不想给杰克不同意的机会。杰克没有立刻回复。这种约定在情侣之间,就像是定时炸弹,因为很有可能这个一段时间就变成了永远。但杰克相信奈布是会回来的。他稍作停顿,便回应道:“可以,我会等着你的。”奈布听后满意地笑了笑,起身跟杰克道别:“再见杰克,一段时间后见。”“再见。”杰克看着奈布离去,没有多言。他本以为自己肯定舍不得奈布走,但没想到最终自己对奈布的放心大于不舍。也对,自己信任奈布,不是吗?或许,对奈布来说,这样是最好的结果。
       “先生,你的咖啡。”服务员的声音把杰克从回忆中拉了回来。他笑了笑,道谢道:“谢谢。”窗外的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停了。路面上的积水被风刮过,泛起了阵阵涟漪。和那天一样呢。那天奈布离开的时候,雨也是正好停了。奈布离开时不小心踩到了一个洼坑,溅起了些许的泥水,打湿了裤脚。杰克抿一口咖啡,一股咖啡特有的苦涩和牛奶的香甜瞬间占据了他的味蕾。他还是不太喜欢咖啡的味道,不过只要一喝咖啡,他就会觉得奈布还在他的身边。已经两年了,不知道奈布现在怎么样了?这么想着,杰克翻开了面前的书。这本书是今天上午杰克路过书店的时候买的。听说是一本畅销小说集,仅仅两天店里就卖出了二百本。这是一本冒险破迷类的小说,书名叫《来自庄园的邀请函》杰克对这类的书不是很感兴趣,但是在看到作者的名字时,便立刻把它买了下来。“看来,奈布过得很好。”杰克看着书,满足地笑了笑。
       杰克见外面天色转晴,便离开了咖啡厅。但没想到,在这阳光中还有雨丝飘落。杰克很喜欢这样的天气,不由得在街上散起步。这样的好天气给了杰克一个错觉,让他觉得过两日奈布就会回来。杰克期待着,等待着那天的到来。
        封面上烫金色的字体有些反光,很容易吸引别人的注意。在标明作者的地方,赫然写着:奈布·萨贝达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