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丁味的薯片

第五美食之笑脸三明治

  首次写美食系列,希望大家能喜欢。
  每一篇的食物都有一个小故事,这些故事,或温馨,或甜蜜,或悲伤……现在,大家就进入小说,来看看美食背后的故事吧。
      “嘻嘻。”艾玛站在厨房里看着食材傻笑。如果现在有人进入厨房,肯定会被艾玛的样子给吓到的。不过艾玛可不在乎形象,只要一想到能给爸爸做顿饭就激动不已。虽然她早就有这个想法,但是想到自己做出来的那些黑暗料理,便暂时将这个念头放在脑后,苦练一段时间厨艺。和之前相比,自己的厨艺已经有了大大的提升。但为了保险起见,艾玛还是选择了做法简单的三明治。

        艾玛动作利索的清洗完生菜叶后开始煎鸡蛋。听着锅里“滋滋”的声响,艾玛不禁想起以前的事。

       “艾玛,三明治来了。”里奥边说边将一盘三明治递给艾玛。还年幼的艾玛接过后,顺手拿起身旁的色拉酱,在面包片上画了一个笑脸。可爱的笑脸给三明治带来了一些趣味。艾玛看着笑脸开心地说:“爸爸,你看,笑脸三明治。”“很可爱呢,跟艾玛一样可爱。”艾玛听了,得意地说:“那当然,这可是我做的。”玛莎看着这父女两,有些埋怨的说:“你们是不是忘了还有一个人在旁边了。”里奥赶紧说:“怎么会,玛莎。这是你的三明治。”艾玛也拿着色拉酱说:“妈妈,我帮你也画一个笑脸。”“谢谢了。”三个人互看对方一下,都笑了起来。一时间笑声充满了整个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 那时候,早餐时间是艾玛一天中最喜欢的时候。因为多数时候,只有她和妈妈在家。

       “只是后来,妈妈和弗雷迪走了,爸爸也开始喝酒。再后来我就被送去了孤儿院,也就再也没有吃过三明治了。”想到这,艾玛心里一阵难过。“滋啦”艾玛被锅里突然变大的声音惊醒。她看了一眼鸡蛋,吓得赶紧关火,把鸡蛋取了出来。“好险,差一点就煎过头了。”艾玛心有余悸的说。说罢,将火腿放入锅中。待煎熟后,同鸡蛋和生菜一起在面包上摆好。把最后一片面包盖好后,艾玛拿出色拉酱在上面画笑脸。无意中赌见桌上有一盆芝麻。艾玛顿时心生一计,从里面取出几颗,小心的在面包上摆好。“这下完美了。”这么说着,艾玛端着三明治,走向监管者宿舍。

        “笃,笃,笃”“谁啊?”里奥一边询问一边开门。“爸爸,我来给你送三明治了。”说完,艾玛将三明治递给里奥。里奥接过三明治,有些惊讶地问:“艾玛,你怎么想到给爸爸做三明治了?”“其实我早就想这么做了,只是没找到机会。”里奥看着三明治上的图案,愣了一下。面包上的笑脸,和艾玛的脸,好像。原来,艾玛用芝麻,来做自己脸上的雀斑。“嘻嘻,这笑脸是我特意做的,比小时候要好很多哦。”艾玛略带些得意的说。

         一滴热泪从里奥脸上划过。艾玛见状被吓了一跳,着急的问到:“爸爸,你怎么哭了?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?”“没有,艾玛,爸爸只是感动。”说完,里奥将三明治放在一旁,把艾玛抱在怀里。艾玛的话激起了里奥的回忆。他缺席了艾玛人生里的好多时光。不过还好,现在他重新回到艾玛的身边。他要好好的陪着她,把以前的时光都补起来。

评论(8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