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丁味的薯片

【杰园】深夜的书房

     小甜饼已到货,请诸位签收。

    “啊,睡不着。”艾玛在床上翻滚着说道。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,可她依旧没有一点睡意。“算了,不睡了,去书房看会书吧。”说完,艾玛起身下床,提着灯出去了。

      走廊上还真是黑呢。油灯那一点微弱的光,只能驱散周围一丁点的黑暗。大家似乎都睡了。就连平常最爱闹腾的威廉他们,此时他们的房间里也是静悄悄的。第一次独自一人走在黝黑的庄园里,感觉有点不一样的滋味。悄悄地进入书房,小心的将门关上后,艾玛便提着灯在书架上搜索。一边寻找,艾玛一边小声的自言自语:“今天不太想看园艺类的书。唔……上次那本诗集放哪了?啊,找到了。”艾玛有些费劲地从书架上取下书,然后放下提灯,坐在那安静的看书。

       “吱呀——”开门的声音在寂静的书房里显得格外刺耳。艾玛抬头,看见刚进书房的杰克。“艾玛小姐,没想到这么晚了会在书房看到你。”“我也是呢。杰克先生,这么晚了,你为什么会来书房?”“可以先请你告诉我,为什么晚了,还在书房?”“啊,我是因为睡不着。”杰克听后,轻笑了一声,说:“我也是,看来我们还挺有缘。”说完,他转身在书架上搜寻着。艾玛见他半天都没有找到书,忍不住问道:“杰克先生,你要找的是什么书?我可以帮你找一下的。”“一本封面是蓝色的,书名是用烫金色字体写的字体。”艾玛看了眼手中的书的封面说:“杰克先生,是这本吧。”杰克看了下艾玛手中的书,高兴地说:“是的,就是这本。真没想到我和你的口味一样。”“杰克先生如果不介意的话,愿意和我一起看吗?”“这是我的荣幸。很高兴你能邀请我,艾玛小姐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两人坐在一起,侧着头看同一本书。看了一会,艾玛忍不住抬头看看杰克。现在的杰克并没有戴面具。艾玛没想到杰克真实面容竟然这么帅,带着面具还真是暴殄天物。烛光的映衬,给杰克增添了一分柔和与俊秀。艾玛不好意思在看杰克,便低下头继续看书。

         杰克抬起头看着艾玛。她把头发批了下来,不同往日的活泼调皮,现在的她多了几分文静。没想到平常有些大大咧咧的艾玛,也会有知性的一面。不知道是不是有烛光映照的缘故,杰克觉得艾玛有一种梦幻般的美。不由得有些入迷。但他担心艾玛会发现他在看她,就低下头去继续看书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不知时间过了多久,困意向艾玛袭来。艾玛的眼皮不断打架,有些打起了瞌睡。“艾玛小姐,你是困了吧。我送你回去怎么样?”杰克看着艾玛关心地说。“谢谢你的好意,杰克先生。我可以自己回去的。”说着,艾玛提上灯就往外走。杰克却提上灯走到她身旁,说:“还是我送你回去吧,我不觉得女孩子独自一人,走在黑暗的走廊上是件好事。”“那真是谢谢你了,杰克先生。”“没事,这是我应该做的。”杰克看着艾玛的笑脸,心里也觉得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两人就这样一左一右地走在黑暗的走廊上,一路无言。两人时不时地看对方一眼,想要开口,却欲言又止。不经意间,两人的目光对在一起。艾玛赶紧转过脸。但即使这样,也无法掩盖通红的脸颊。杰克看后轻笑一声,觉得这样的艾玛实在是太可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知不觉到了艾玛的房间门口。艾玛站在门口,与杰克道别:“杰克先生,谢谢你送我回来。很开心今天晚上,能和你一起看书。晚安,明天见。”“我也很开心今晚能和你一起看书。明天见,祝你有个好梦。”杰克刚转身,艾玛就立刻进入房间。她怕再晚一点,就会让杰克听见她强烈的心跳声。艾玛不知道杰克对他是什么样的感觉,但她知道自己对杰克是一见倾心了。她不知道,杰克对她,也是一见钟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之后的几天晚上,艾玛和杰克都会在书房相遇。两个人都一直用着“睡不着”这个理由,也都没有发现对方说的只是个借口。或许是发现了,但是都没有揭穿对方。可能,他们都希望能多待在对方身边一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后来的游戏中,艾米丽也发现艾玛有些不对劲了。跑步的时候时不时就会撞到墙上。修电机的时候会突然发呆,然后直到炸机才反应过来。而且经常性的在那里莫名其妙的笑。艾米丽一开始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。但后来发现凡是杰克当监管者的局,艾玛就会不停地往杰克那边看,而且一看到杰克就脸红。艾米丽见状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觉得艾玛长大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监管者那边也发现杰克最近不太对劲了。做事的时候经常心不在焉。特别是当他们看见杰克参加完游戏后,脸上竟带着灿烂的笑容。里奥他们不明白杰克这是怎么了,但瓦尔莱塔和美智子知道,他这是恋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两人一直保持着双向暗恋的状态。直到一天晚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天艾玛同往常一样走入书房取下那本诗集。但这一次打开书,里面却多了一张纸条。纸条上那略微有些倾斜的字一看就知道是杰克的——“831143”艾玛看后笑了笑。这时候杰克走进书房,看见艾玛手里正拿着那张纸条,不免有些紧张。艾玛见杰克过来了,便拿着纸条问道:“这张纸条是给谁的?”“给你的。”“既然是给我的,想知道我对上面的话的回答吗?”“还请你告诉我你的答案。”艾玛看着满脸期待的杰克,并没有直接回答。而是走到窗边,看着窗外说:“杰克先生,你先过来和我一起看月亮。”杰克有些奇怪,但还是走过去,问道:“月亮怎么了吗?”艾玛依旧看着窗外,装作不经意的样子说:“今夜的月色真美。”杰克听后,眼睛瞬间被点亮,笑着说:“美不过我喜欢的人。”说完,杰克牵上艾玛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夜色静好,他们,也很好。

#“831143”:831  八个字母,三个单词,一句话。143 : I  LOVE  YOU.
#“今晚的月色真美。”:这是夏目漱石的一句名言,含义是:因为有你在,月色格外美。是英文“I  LOVE YOU”的翻译。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