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丁味的薯片

【第五人格】深渊的呼唤(二)

第二章来了!本章依旧是出发前的准备。里奥和弗雷迪针锋相对,艾米丽两句结束战争,并在线说教里奥。

      “报告大副,淡水是和食物一起放在仓库吗?”“是的。”杰克回应后,抬头看见一个水手搬运的东西时,赶紧叫住他:“那位先生,请你先等一下。”被叫住的水手有些懵:“怎么了大副?”杰克走过来,指着她手中的货物说:“你这箱是弹药,应该放在下面弹药室,而不是仓库。”“啊,这样啊,我以为都是放在一起的。”杰克笑了笑:“你是新来的吧。”“是的大副,我还有很多地方没有怎么搞懂。”那个水手有些不好意思地说。杰克听后,鼓励他说道:“没事,了解一段时间就好了。好了,去忙吧。”“是,大副!”那个水手应后,开心地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杰克先生还真是温柔呢,真看不出来他会对海盗的旅行感兴趣。”“你不知道,杰克先生和里奥船长是老交情了。前段时间的那个大副不是辞职了嘛,里奥船长便向杰克先生提出请求,杰克先生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!”“杰克先生可真是一个重情义的好人。”两个水手谈论着走远了。杰克自然听到了他们的谈话,但对此只是一个冷笑。温柔和重情义不过是他的面具,他可不在乎那些所谓的情谊。要不是听说这次的目的地是那个传说中的深渊,他才不会答应里奥的请求。他从来不会做任何人的手下,特别是他那个所谓的朋友里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里奥刚走进船舱内,便看见了无所事事,正悠闲地靠着船站在那的弗雷德。他生气的质问道:“弗雷迪!你为什么不去帮忙?”弗雷迪抬眼看了一下里奥,自然的地说道:“船长先生,我想,这应该不是我所负责的范围吧。我负责的应该只有提供航行路线而已。”弗雷迪加重了“而已”两个字发音,以此来告诉里奥自己是不会帮忙的。弗雷迪本身就看不起里奥。他觉得一个下等人,凭什么过得比他好!本来两人没有任何交集,但就因为里奥这次航行需要一张关于深渊的地图,而弗雷迪正好有那张地图,同时也需要一艘船进行航行。两个人就在这奇怪的巧合下,成为了合作关系。“难道你不是这艘船上船员?在出海航行前搬运物资,难道不是每个团员都应该做的事情?”“很抱歉,我对这种又累又没有意义的事从来都没有兴趣。而且,我不会管不在我所负责的范围内的事情。”两个人针锋相对,空气中弥漫着火药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弗雷迪,如果你还是这船上的一员,那你最好给我去帮忙。除非,你跟我说你不需要这船上的哪怕一丁点的物质!”弗雷迪听见有人敢这么说他,准备回敬回去。但看见说他的人是艾米丽,便将嘴里的话给咽了回去,极不情愿的去帮忙了。艾米丽是这艘船上的医生,气场十分强大。这艘船上的人,哪怕是里奥在内,在她面前也无法维持硬汉的形象。“艾米丽,谢谢你。”里奥感激的说道。艾美丽看着他,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说:“船长不是我说你,你就不应该对那种人温柔!对付这种人,就应该不留情面的把他给说一顿。你吧,还是……”“好了好了,我知道了。放过我的耳朵吧,艾米丽小姐。”里奥求饶道。每次艾米丽对他不满意的时候,就会开始长篇大论。这招对里奥而言,比同时和两艘船上的人大仗还难招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艾米丽看了一下里奥,也不再说话,转身离开。里奥先生哪都好,就是对人太友好了。毕竟身为一个海盗,对人这么友好肯定是要吃亏的。虽说她对里奥的好感度还是比较高的。但是身为他的船员,艾米丽真的还是不喜欢里奥的性格。以前她不明白,为什么像里奥她这种性格的人会做一名海盗?但她现在明白了,里奥选择做一名海盗的原因——里奥是为了帮助那些受到别的海盗掠夺的船只,才会选择当一名好的海盗来行善。想到这,艾米丽不禁叹了口气。这个年代,做一名好海盗实在是太艰难了。希望这次的航海之行,能把里奥的生活转向上坡路。

评论

热度(12)